热爱祖国,唱响和谐

[music]http://down.lscx.org/u/101964838/MyChinaHurt.mp3[/music]

我们的国家在刚刚成立时,就好比大草原上的一株刚发芽的小草,它在广袤的原野上与其它的草相比虽然渺小,但经过历史的积淀和自身的不懈努力,它能稳稳扎根,屹立不倒!
它的成长是艰辛的。它从站立不稳到屹立不倒,经历了数个寒暑。人们群众的共同努力为他打造了一片新天地。
要前进就会有阻碍。阻碍和谐发展的是什么?
阻碍它发展的是人们永无止境的欲望.欲望是人的本性。但是贪婪不是做吸血鬼的借口!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精神上的享受,对精神粮食的需求日益增加。从原来的艰苦奋斗兢兢业业到现在的颓废.萎靡不振。人性逐渐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泯灭。
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搞好教育和科学工作仍然是发展的关键。两弹一星.工程神五神六载人飞船工程的顺利实施,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显然人才来源于教育。
前不久,老师告诉了我们一则老人用砖块砸车(违反交通规则)的事例。这则事例让我们感触良多。我认为闯红灯的行为就是轻视自己和他人生命的行为。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人们的素质水平低。由此可见教育的重要性,教育是一个民族最根本的事业,现代化建设要靠知识,靠人才,现代化建设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政策上失误易纠正,而知识不是立即就能得到的!人才也不是一两天就能培养出来的。近些年提出的可持续发展实在极为重要。因为人们已经越来越清醒的认识到,工业社会以掠夺性开发破坏自己生存的大小环境已经到了让人们触目精心的程度,再不加以扭转子孙后代就难以为继。现在的我们好比大树上的青苹果,只有吸收充足的阳光和水分才能够成熟.
触摸艰辛的改革历程,让我们认识到现在的幸福生活真是来之不易,让我们认识到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和谐是动态的不是停滞的,也不是凝固的,会被矛盾所破。因此,一方面要团结群众的力量对社会发展而生的矛盾逐个击破;另一方面,我们要发挥知识的力量,鼓励众多的民众多创造优秀的文化作品。文化塑造人,优秀的文化能丰富人的精神世界,增强人的精神力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因此要和谐,就要公平正义,要和谐就要诚信友爱!

============分割线============第二篇============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叫长江,遥远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在世界的东方有一片神奇的土地,它孕育出了古老而神秘的长江;它孕育出了奔流不息,汹涌澎湃的黄河;还孕育出了勤劳善良,热爱它的人民。它——就是中国——屹立在东方的一只雄鸡——一块哺育着千千万万个中国人的伟大的土地。
从地图上看,它就像是一只正在打鸣的雄鸡,抬起它那高傲的头,挺起它结实的胸脯,煽动着它那五彩缤纷的羽毛,好像在和人们问好。
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名中学生都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中国,因为它美丽,无私,伟大。
它的美丽在于它有壮丽的山河。大兴安岭,有着无边无垠,一望无际的树林,它就像一朵绿色的大花点缀在祖国的头上;张家界,高大而奇特的石头,让人叹为观止,这难道不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吗?;那奔流不息,气势磅礴的母亲河——黄河,难道不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象征。
它无私,是因为几千年来,它孕育出了肥沃的土地,让人们耕种粮食;它孕育出了江河湖海,让动物们有了自己的家园;它孕育出了许多丰富的煤矿,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需要。它把它的一切都无私的献给了热爱它的人民。
它伟大,是因为它孕育出了勤劳而有智慧的中国人民。那蜿蜒曲折、号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长城就是最好的见证。长城像一条蜿蜒的巨龙,也像是无数个昂头挺胸的士兵在保卫着自己的家乡。在月球上只能看到的是中国的长城和埃及的金字塔。它是古代劳动人民勤劳与智慧的结晶。同时也象征中华人民永垂不朽的精神。
我会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热爱祖国,唱响和谐。那么我们所唱响的和谐社会是一个怎样的社会呢?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标志。和谐社会不仅要做到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和谐,而且要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就是要寻求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最佳结合点。
人类与自然关系的发展进程表明,人类社会要持续向前发展,就必须实现人类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自然环境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物质基础。人与自然和谐是和谐社会的载体,没有人与自然和谐,人与人之间不可能实现真正的,持久的和谐;没有人与自然的和谐,我们将逐渐失去家园,人类将失去生存的空间,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和谐也就无从谈起,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更无从谈起。
作为中学生,我们不仅热爱自己的祖国,努力学习,为祖国做贡献还要学会尊重自然,善待自然,自觉维护大自然的平衡与和谐。尊重自然,善待自然,其实也就是尊重和善待我们人类自己。我们要从小成为为大自然的守护神,与大自然一起同筑和谐家园,最终达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蓝天,地绿,山清,水秀,人富的境界。

11 条评论

  1. 花少

    小小年纪就有这份爱国热情 有前途啊 😉

  2. 蜂花园

    爱国之心不可缺

  3. 徐菡玲博客

    博主真乃心系祖国的正义人士

  4. t.k.

    原来你是中学生,这样的文章我在你那时候也写。
    什么“五星红旗,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不过作为一名学生,我希望你在博客上面多多记录自己的生活,多思考问题。

  5. 一念花开

    说得好! 🙂

  6. 愚蠢的凡人

    我的中国心——张明敏

    1. 露水晨曦

      @愚蠢的凡人 @愚蠢的凡人: 这首老歌 唱了好几年了,依然好听 😀

  7. 易雅出品

    还是中学生呢,国之栋梁啊

    1. 露水晨曦

      @易雅出品 @易雅出品: 中学生也是可以做博客滴,像侠客 以及 湖畔楼阁

  8. 吴克难的博客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冷漠了,缺少和谐..

    1. 露水晨曦

      @吴克难的博客 @吴克难的博客: 河蟹生活 河蟹网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