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packet sent successfully to the server was 0 milliseconds ago.”腾讯云/Centos7.2/MySql连接失败解决方案

最近在做课设的时候,使用JDBC进行数据库连接的时候,死活连接不上,并出现了标题所示错误。

使用数据库管理软件Navicat进行连接也是同样的情况——无法连接。

找了一上午的解决方案,没有一个能解决问题的,比如:更改my.conf/my.ini 中的bind-address,或者是86400规则,尝试更改之后均无效果。

检查腾讯云服务器的安全组配置,也是默认开放所有端口,这项也没问题。

最后找了一大堆博客发现,原来是centos7.2的iptables防火墙配置没有默认开放3306端口导致数据库连接失败。

 

解决方法:

1.在服务器地址/etc/sysconfig目录下找到iptables文件,增加如下代码;

#添加配置项  
-A 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 tcp --dport 3306 -j ACCEPT

2.重启防火墙

# service iptables restart 

3.再次用Navicat远程连接,连接成功。

4.测试JDBC,同样连接成功!

connect

1 条评论

  1. 毕设大佬

    怪不得我连不上呢,跟你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已经参照你的解决方案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