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带的是那把钥匙?

首先问大家一个问题: 比尔盖次的办公室有5个上锁的抽屉,上面分别贴着财富,兴趣,荣誉,幸福和成功。
问:比尔盖次带着哪把钥匙或是其他4把钥匙在哪个抽屉里?

2001年5月,美国内华达州的麦迪逊中学在入学考试时出了这么一道题目:比尔盖茨的办公桌有五只带锁的抽屉,分别贴着财富,兴趣,幸福,荣 誉,成功五个标签,盖茨总是只带一把钥匙,而把其它的四把锁在抽屉里,请问盖茨带的是哪一把钥匙?其它的四把锁在哪一只或哪几只抽屉里?
一位刚移民美国的中国学生,恰巧赶上这场考试,看到这个题后,一下慌了手脚,因为他不知道它到底是一道语文题还是一道数学题。考试结束后,他去问他的担保 人——该校的一名理事。理事告诉他,那是一道智能测试题,内容不在书本上,也没有标准答案,每个人都可根据自己的理解自由的回答,但是老师有权根据他的观 点给一个分数。
中国学生在这道9分的题上得了5分。老师认为,他没回答一个字。至少说明他是诚实的,凭这一点应该给一半以上的分数。让他不能理解的是,他的同桌回答了这 个题目,却仅得了1分。同桌的答案是,盖茨带的是财富抽屉上的钥匙,其它的钥匙都锁在这只抽屉里。
后来,他的这位美国同桌写信去向比尔,盖茨请教答案。比尔,盖次在回信中写了这么一句话:在你最感兴趣的事物上,隐藏着你人生的秘密。

7 条评论

  1. 湖畔楼阁

    我觉得最后一句比尔·盖茨说的话的意思是:从一个人选择哪个抽屉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一生。
    我选择:幸福

  2. 鲜葡萄创意站

    兴趣的确挺重要的…不过有了兴趣也未必能成功

    1. 露水晨曦

      @鲜葡萄创意站 @鲜葡萄创意站: 说的有道理 😀

  3. 郑州婚纱摄影

    兴趣 真的很重要

  4. 你好先森

    看样子”标准答案”是”兴趣” … 在我即将读完大学四年后,也深深的开始认同这个标准答案了

    1. 露水晨曦

      @你好先森 @你好先森: 其实我也不知道答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