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开放2GB免费网盘 名曰“微云”

哈哈,貌似最近“云”这个字挺火的!什么云空间、云相册… 总而言之是各种“云”啊!

近日,腾讯又出了一款名为“微云”的网盘 2GB流量 它的前身好像是QQ网盘。

算了,不扯这么多了,告诉大家如何使用吧!

一、QQ网盘化身为微云?无限云相册存储空间!

  1. 进入QQ网盘曾经的官网(disk.qq.com),你会发现它会自动跳转至微云首页,那是不是表明腾讯已经将微云作为自己云战略迈出的又一步呢?但是目前为止QQ客户端自带的网盘和微云暂时还没有整合,但我估计也快了吧!
  2. 再一个腾讯微云此次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推出的无限大小的照片上传空间,并且支持多终端(PC、手机和Web端)自动同步管理和查看。还是相当值得关注的。对于喜欢拍照的同学们来说,还是很棒的哦!

二、腾讯微云提供怎样的服务?是免费的吗?

  1.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微云是完全免费使用的,目前来说每个用户提供2G大小的网盘空间和无限制大小的照片空间。[估计以后会对QQ会员之类的付费业务进行网盘扩容]支持多种设备间自动同步备份和同本地网络下云传输功能,方便快捷!

三、支不支持外链?

  1. 这个问题问的好,PC端和WEB端我刚刚看了看,是并不能支持外链的。
  2. 但是手机端可以支持外链,但外链时间之能保存3天,3天之后过期!
四、写在后面

从目前看来,腾讯微云还不足以对其他类似服务造成直接的威胁,稍微有重度同步需求的用户应该都不会贸贸然选择使用它。当然,可能微云目前也并想不刻意去和现有的云存储商竞争,但鉴于QQ和微信庞大的用户基数,它也必然会吸引一大批不太了解“云存储”并且对其要求并不高的基础用户去使用,然后再不断地进行创新改进扩容等等,站稳了慢慢再跟成熟的产品较劲~

另外,从一开始上线,微云已经提供了 API 供第三方应用来使用,并且也把链接放在首页导航的明显位置,可见腾讯的野心还是想要塑造一个“平台”而不仅仅是一款产品,看似有点像要走苹果 iCloud 的方向。你想想,以后如果一大批软件和腾讯合作,可以把用户设置、用户数据等保存到微云,去到哪台电脑使用那款软件,你都能用回你的设置和你的数据,那将是一个对用户、对开发者和对腾讯都非常不错的三赢方案了。当然,其他部分产品同样也提供了API,所以这场竞争就看谁更有影响力,可以号召第三方的开发者都去使用它们了,腾讯在这个点上应该还是很有优势的。

所以,从整体分析来看,我认为腾讯微云并不会在短期内能流行起来,除非它更新、扩容等动作特别快,让大众们都觉得它比其他产品都给力了那是另一回事。但无论如何,腾讯的力量谁都不敢小视,它就像是在下一盘大棋,很难说它什么时候突然给别的产品们来一个“将军”~至于它会否一直保持着喜人的进化,咱们拭目以待吧。

好了关于腾讯推出的微云服务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啦,更多请访问微云官网围观吧。

传送门:点我进入微云官网

 

2 条评论

  1. 酷特尔

    😡 这个不错,相信腾讯网络还是不错的,虽然只有2个G。但存放一些个人数据也够了。

  2. 山那边

    这个有趣,呵呵,博主真是有心,呵呵。
    发现留言很吃力,老是验证不能通过,不知道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