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月季


诗人有一座花园,一年四季都充满了勃勃生机。

春天的花园。

迎春花吐出黄色的花蕾,小草儿探出了绿油油的小脑袋,桃花姑娘红着脸儿羞涩地笑着,海棠花映红了半边天。春风暖暖地吹着,溪水缓缓地流着,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诗人望着这一切,赞叹道:“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月季默默地呆着,看着姹紫嫣红的花园、争妍斗艳的花儿。她不言不语,只是默默地沐浴在和煦的春风中,为其他的花儿喝彩,不去想自己被遗忘。

夏天的花园。

夜来香吹着小喇叭,预示着夏天的到来。花园中的池塘里,一群亭亭玉立的姑娘们,穿着白色的、粉色的花裙子,在绿叶的衬托下翩翩起舞。桃树上长着一个又一个的胖娃娃,她们的脸蛋红扑扑的、粉嫩嫩的。晚风轻轻地吹着,溪水潺潺地流着,萤火虫点着小灯笼畅游在这小小的仙境。

诗人愉悦地望着这一切,赞叹道:“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月季依旧是默默地呆着一旁,欣赏着夏夜的美,品悟着朱自清先生的《荷塘月色》。她没有夜来香的沁人心脾,亦没有荷花的亭亭玉立。月季只是静静守候着美妙的夏,观赏这夏夜的盛会,不去想自己被忽略。

当第一片黄叶缓缓落下的时候,便渐渐告别了夏的炎热,迎来了秋的凉爽。第一阵秋风带来了一群美丽的枯叶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整个花园里洋溢着桂花的清香。菊花姑娘姑娘们摆起了各种各样的造型,令人赏心悦目。婀娜多姿的她们引得大家的啧啧赞叹。柿子树上挂满了大红灯笼,石榴笑开了嘴,露出玛瑙般晶莹透亮的牙齿。秋风缓缓地抚摸着大地,溪水“咕咚——咕咚——”地流着,一片丰收与美好构成人与大自然和谐的画卷。

诗人赞美着这一切:“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月季还是静静地呆在角落,享受着秋日的宁静,只是为没能给秋增光添彩而难过,不去想自己受到的冷漠。

不知何时起,诗人多添了一件衣袍。

不知何时起,风中起来寒意。

一夜之间,冬姑娘变了一个戏法,为大地镀上了一层银霜。

一阵奇特的香伴随着北风吹来。“好香呀!”月季抖抖身上的雪花,努力探出脑袋去看,去嗅。远处,一点点黄色的,小小的声音在风雪中闪烁。是腊梅!这些小精灵们冒着严寒绽放。月季打量着这个银色的世界,充满了别样的生机与活力。北风“呼呼”地吹着,溪水也沉睡了,停止了流动。

整个世界是这样的静,然而似乎又有着一种活力,仿佛在积蓄着能量,等着来年春天的迸发。

诗人为腊梅的精神所感动:“梅需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月季依旧是默默的,只是望着诗人笑。呵,又一年了。她为梅花而鼓掌,为松柏的精神而感动。不去想自己一次又一次被遗忘。但她却一直守候着,守候着。

哦,月季,月季。她没有玫瑰的艳丽,没有桂花的清香,也没有牡丹的富贵……然而,她却不喧哗取宠,不咄咄逼人,朴实淳厚,默默无闻着。

月季,月季……

2 条评论

  1. sun

    = =写的不错~

  2. 露水晨曦

    百度已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