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高三的你还要继续这样吗?

  寄语:人生,就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较量:让积极打败消极,让快乐打败忧郁,让勤奋打败懒惰,让坚强打败脆弱。在每一个充满希望的清晨,告诉自己:努力,就总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你可以一天上九节课两节晚自习,你可以一天写完两支笔芯做至少三套卷子,你可以早起十分钟晚睡十分钟记几个单词和成语,你可以把用手机在QQ群瞎聊的时间用在看“神来也德州扑克下载 underline;”>露水晨曦”,了解最新高考备考信息上,用看杂志的时间写完一篇英语阅读,你可以把K歌看电影聚会打游戏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总有人比你努力,可怕的是比你牛的人比你还努力。

  不管你有再多的兴趣爱好,再多的社会关系,再深的对努力学习的厌恶之感。在你青春期的某一个时间点,你都会明白,学习的重要性高过所有。你要无欲则刚,你要学会孤独,你要把自己逼出最大的潜能。没有人会为了你的未来买单,你要么努力向上爬,要么烂在社会最底层的泥淖里,这就是生活。
  因为你没钱,你带她逛街她嫌不是一线,你存钱送她名牌包包她拿去专柜验真假。可因为你有钱,你带她吃大排档她觉得你够真实,你忘送她生日礼物她体谅你工作忙。因为她不漂亮她为你洗衣做饭你嫌在一起太平淡。因为她是女神,她无理取闹不体谅你你都会说她可爱。你问我什么才是真爱?
  六点起床很困难,背单词很困难,静下心很困难……但是总有一些人,五点可以起床,一天背六课单词,耐心读完一本书。谁也没有超能力,但是自己可以决定一天去做什么事情。你以为没有了路,事实上路可能就在前方一点点。那些比自己强大的人都在拼命,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停下脚步?
  如果你想在高考后换一部新的手机。买一台电脑。去看一次演唱会。享受一次单人旅行。每天早上能睡到自然醒。不用为写不完的作业发愁。不必再听父母的唠叨。自信地说我出去玩了。拉着恋人的手在街上疯癫。碰到班主任反而拉得更紧。那么,去努力吧。至少18岁的暑假需要你。
  努力是奇迹的另一个名字。
  你想考哪所大学?别说什么只是做梦的话,高考了,最后一年发了狠一下考了一本的数不胜数,你不试试,怎么知道未来到底是怎样?
  你想不想在十年后,甚至更久后,在街上或者任何地方遇到自己曾经暗恋过的某某,曾经嘲笑过你看不起的同学,曾经跟你说你永远不可能有出息的老师,曾经狠狠拒绝你因为你不够漂亮不够优秀的男生,曾经连正眼都没看过你一眼的那些所谓优等生,都可以骄傲的扬起头笑着说看老子现在就是过得比你好。
  你还在奔波,还在为生活担忧,但是我早就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如果你希望有那么一刻,那么一天,那就拿起你的书本吧,任何伟大的梦想不可能从幻想里出来,而任何光辉的时刻必定从一分一秒的努力里得来。
  你现在一无所有,但意味着,你有无限可能。你的爸爸妈妈正在为你们奋斗,这就是你要努力的理由。
  人脑有无限的潜力,你现在可以看我的帖子就证明你是个正常人,一个人的大脑如果完全被开发的话据说可以记住26国语言,4000多本图书的全部内容,全世界最聪明的人爱因斯坦也仅仅只开发了12%而已,所以别以自己蠢为借口,你要是真的发狠了,你是不是下一个爱因斯坦谁又会知道。
  坚信一句话:没有人会让你输,除非你不想赢。
  对,我嘴上说我很讨厌学习,说真的,我也搞不懂那些二次三角函数学了到底有什么屁用。我同意柯景腾说的,十年后我的生活中一定没有数学LOGO,但是我仍然可以活得很好,但这并不是你不学习的理由,说句俗的啊,你生在中国,在中国这个应试教育中成绩才是王道,没有成绩你把头昂起来时都会没有底气。
  你蠢吗?不,那为什么不好好学?你想象一下,当你成绩很好很好那些老师都来讨好你时,你可以骄傲的对他们不屑一顾甚至比中指,还可以暗叫:叫你们看不起老子,是一件多么爽的事情。
  你现在还在玩贴吧,天天沉浸在虚拟的网络里无法自拔,好吧你玩啊,等你玩够了再回头一望,你身边的同学朋友通通比你厉害。他们都抛弃了你,他们都已经学业成果丰硕就剩你一个人对着电脑发呆,你什么都没有,你连东山再起的资本资格勇气都消失殆尽,那个时候你开始怕,还有个屁用?
  如果在几十年后我能再次遇到你,不管是在富豪会所还是阴暗的地下室,或者是公共厕所,我都希望能够认出你。不论你脸上的容颜改变了多少,我都愿你能够留住心里善良的模样,不要被这个世界同化得不剩一点闪光。
  你十八岁之后要做哪三件事?
  1、我要一个人去西藏
  2、我要把初中到高中所有的数学书全部撕掉
  3、我要表白
  但是前提是,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知道,我知道,学习很好很好也许真的不会很有钱,很有势,但是你觉得大字不识几个,英文只会说Hi,表面上过着看得过去的生活,实际一无所有真的很好么?

  说真的,没文化真可怕,我也知道真的很难坚持。试一试。坚持一天天,慢慢的你就会发现,自己坚持的那些日子,其实也算不上什么。真正的收获成功,才能让你兴奋。

这些年,也许你曾哭过,也许你曾抱怨累过,也许你曾想过放弃,我们也曾一起为了我们的前途拼搏、奋斗。凋落的记忆,循环的周期,不会再有高二的那份天真,那份疯狂的样子。难过了悲伤一下没关系,想哭了哭一下没关系,心疼了疼一下没关系,一个人孤单一下也没关系。不要总用“明天做也来得及”敷衍自己,时间的钟上,只有两个字:现在。抓住当下,不迟疑,不拖延,加油吧,即将高三的你,

10 条评论

  1. 夕阳

    很理智的故事,上次我在百度网盘找这些东西的时候收到一包种子。

    1. 露水晨曦

      @夕阳 的确不好。

    2. 夕阳

      @露水晨曦 嗯,所以说嘛,我才这么紧张

    3. 露水晨曦

      @夕阳 你怕神马?

    4. 露水晨曦

      @夕阳 我的天!~

    5. 夕阳

      @夕阳 我怕很多东西 for example snake

  2. 小清新头像吧

    瞧瞧了哈!

  3. Aoyu

    很励志的文章,上次我在百度网盘搜索这类东西结果收到一包种子

  4. 简谱网

    试一试。坚持一天天,慢慢的你就会发现,自己坚持的那些日子,其实也算不上什么。真正的收获成功,才能让你兴奋。

    执行力 今天!

  5. FROYO

    搞些实际的东西,这些虚无缥缈抓不到的没意义